家書3


親愛的妻:

八日發出一信告知歸來時間,同時收到你的信,知道你在「整」麟兒,兩人都很受罪,仍盼以您身體為重,勿過份勉強也。八日夜車來京都,今天參觀麻紡廠一家、人造絲廠一家,很有興趣。京都遍地皆櫻花,煞是好看。此時櫻花節,此間geisher演戲,裝束色彩異常之好,佈景光線均近代化。十日赴大阪,十一日參觀一天,夜車返東京 ,十三日即來台。此信不知可否在我到之前寄到。

見面再〔在〕即,特書數行以慰遙思。

此祝 近安         

      國鼎手上     

        1955

備註:
1955年4月,李國鼎先生當時擔任行政院經濟安定委員會(經安會)之下工業委員會一般工業組組長,與經安會秘書長錢昌祚先生同赴日本東京參加聯合國亞洲暨遠東經濟委員會(亞經會,ECAFE)會議,開日後李先生參加無數國際會議和考察參觀活動 的先河。此信可與照片相互參看。又,麟兒為李先生獨子李永昌〔又名玉麟〕先生,生於195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