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10




鼎哥如晤:

別來四日尚未見隻字家書,甚念!豈酒筵過豐已不復記家中之「便當」矣!?——一笑!台北前兩日氣溫升到七十八度,昨夜轉寒,今日下午已降至五十二、三度,不知東京 氣候如何?所帶衣服不知夠否,甚念!近日早報及晚報均載有中日合作策進會在日開會情形,日本亦有若干政要參加開幕典禮,似甚熱鬧!但盼你抬轎不要太緊張,遇事以輕鬆態度處之,身體應多加保重!!

鸞〔侄女文鸞〕星期天上午來送你,可惜稍遲。王敏慶因車不能通行,亦來家中看你!今天與鸞特去拜訪方伯母〔方聲恆之妻,方瑀之母〕,並陪她在衡陽路買一點冬裝,下午很快就過去!唐盛琨今早來託買網球拍兩個,說是日本便宜,你看情形吧!(她的女婿托〔託〕她,有發票可收錢)。鸞要『表飛明〔鳴〕』(500)〔胃腸藥〕一大瓶!近兩日來我的身體較前進步,請勿遙念!此祝      

康樂平安

      你的「便當」般若草於燈下     

             元月十一日

備註:
李國鼎先生出國每有家書報平安,此信夫人以幽默語氣提醒,並關切李先生的身體和工作情形。
夫人治家簡樸,餚饌不豐,唯以健康養生為宗旨,通人皆知,甚至有同仁洽公視留飯為畏途的趣談。
正由於夫人的勤儉操持,李先生保有健康的身體,成為替國家服務的根本,並擁有大公無私的廉潔清譽,其中夫人之功不沒。因此夫人對於家庭、國家、社會實貢獻良多。